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肖祥贵二级巡视员带队赴南充市开展第二次农业环保督察现场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2 16:16 信息来源:省耕地质量与肥料工作总站 点击数:1

按照厅党组统一安排部署,7月19-21日,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肖祥贵率厅种植业处、省耕肥总站、省植保站相关同志赴南充市对农业农村生态环保工作开展第二次现场督促指导。

指导组在认真梳理南充市2017年以来中省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第一次厅现场指导反馈问题以及南充市组织开展农业环保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等问题清单基础上,分成两个工作小组,分别赴高坪区、阆中市、南部县、西充县、仪陇县、营山县6县(区)的18个乡镇20个点位开展现场指导,重点围绕化肥农药两减、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畜禽养殖粪污处理、水产养殖尾水处理、屠宰行业环境整治等农业环保工作开展了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指导组组织召开了“省农业农村厅生态环境保护第三指导组现场督导反馈意见座谈会”,就做好当前问题整改及迎检冲刺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迎检资料,确保全面准确;二要进一步强化现场示范点位建设,树立典型样板;三要进一步加大“两减”工作技术培训,确保技术到田入户;四要进一步加强部门沟通写作,形成工作合力。(王婉秋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