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杨朝波一级巡视员带队赴阿坝州开展第二次农业环保督察现场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0 10:14 信息来源: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 点击数:1

7月12-16日,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杨朝波、二级巡视员夏攀峰带领省草业技术研究推广中心、省蜂业管理站人员,赴阿坝州开展第二次农业环保督察现场指导工作,并对上次指导发现的农业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行“回头看”。

按照《四川省农业农村厅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再次开展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现场督促指导的通知》(NHB[2021]6号)文件要求,指导组先后赴阿坝州茂县南新镇,松潘县镇江关镇、进安镇,若尔盖县达扎寺镇、阿西镇、唐克镇,红原县瓦切镇、马尔康市松岗镇、汶川县威州镇等6县(市)9个镇,对茂县南新镇文攀村专业养殖户存在的农业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行“回头看”,对松潘县镇江关镇泥腿兄弟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若尔盖县唐克镇一村、红原县唐日村牦牛合作社等13个环保点位涉及的畜禽粪污处理、草原超载减畜、黄河流域“十年禁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环保问题进行检查指导。指导组还查阅了有关州县的农业环保档案资料,并与州县农业农村部门人员座谈交流,对存在的农业环保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对近期群众来电来信反映汶川县、茂县、金川县3个有关养殖环保问题进行了督促指导。

指导组在若尔盖县召开了阿坝州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农业农村厅杨朝波一级巡视员主持,阿坝州州政府葛宁一级巡视员,农业农村厅夏攀峰二级巡视员,省草业中心、省蜂业管理站,阿坝州农业农村局、若尔盖县人民政府、若尔盖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杨朝波传达了农业农村厅关于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要求,通报了阿坝州农业农村领域存在的主要环保问题,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排查整改。针对若尔盖等县草原超载问题,要求要高度重视,研究制定科学的草原超载减畜方案,切实开展超载减畜工作,早日实现草畜平衡,保护草原生态。杨朝波强调,阿坝州及各县要与林草等部门积极协作,研究制定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政策绩效考核办法,并将草原禁牧补助、草畜平衡奖励资金发放与绩效挂钩,确保草原禁得下、休得了,实现草原生态保护、牧业生产和农牧民生活的协调发展。(唐川江、周云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