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21年全省益农信息社提档升级座谈会在都江堰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19 15:44 信息来源:厅市场与信息化处、信息中心 点击数:1

7月15-16日,2021年全省益农信息社提档升级座谈会在成都市都江堰市召开,农业农村厅总经济师廖蔚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周晓琴主持会议,厅信息中心主任唐丹参加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益农信息社建成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并围绕下一步益农信息社提档升级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这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会议指出,全省益农信息社提档升级工作要适应当前新形式下农业农村工作的需求,要为其赋能、提能、强能。一是以结果为导向,明确功能定位。益农信息社功能要围绕党务、政务、事务、商务、金融、便民等方面进行提升,让益农社成为农业农村基层数据采集点。二是整合资源,优化益农信息社选址布局。主体选取要依托村集体经济组织、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等,进行合理安排。三是健全体制机制,做好信息员选人用人。信息员的选用要按照“专职+兼职”相匹配的原则,向村干部、退役军人、大学生村官、基层公益性岗位倾斜。四是落实人员经费保障。各方要加大经费基数投入,对益农社各项服务工作进行适当补贴,强化增值服务,提高从业人员获得感。

会议强调,四川省电信公司要做好营销预案,配合农业农村部门制定绩效考核、人员培训、推广宣传等方案。

德阳市、内江市、雅安市及绵竹市、资中县、汉源县试点县农业农村部门,中国电信四川分公司,中国工商银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