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参加全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6-16 15:24 信息来源:厅农业机械化处 点击数:1

6月15日,农业农村厅安委会成员单位、相关处(室、局)单位负责同志在四川分会场参加全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孟坤出席会议并做工作安排部署。

全国视频会议结束后,陈孟坤指出,当前全省农业安全生产监管点多、面宽、线长,形势严峻,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安全措施,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陈孟坤强调,一要以责任落实为核心,强化监管。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视频会议工作要求,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原则,压紧压实行业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准确把握分析形势,采取过硬措施,严密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有效稳控行业安全生产形势。二要聚焦重点领域,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要以安全生产“三年行动”集中整治攻坚和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强农业机械、渔业船舶、畜禽屠宰、农(兽)药、饲料、农业园区、农村沼气、农业生产设施用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消除隐患。即日起,将在全省组织开展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并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带队前往资阳市,广元市、巴中市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督查和房屋建筑安全风险排查整治督查。三要认真抓好2020年安全生产月、安全宣传咨询日和安全宣传进农村活动。要构建常态化安全宣传教育机制,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大力营造群众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