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1 15:57 信息来源:厅畜牧兽医局、省畜牧总站 点击数:1

6月9-10日,全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推进会在洪雅召开,厅总畜牧师李春华出席并讲话。

李春华通报了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建设情况,通报了长江经济带警示片、省生态环境保护警示片、“平昌在线”网络平台、厅农业农村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以及省生态环境厅披露的涉及畜禽养殖污染方面的情况,就下一步推进粪污资源化项目建设,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深刻领会中央环保督察意义,全面掌握中央环保督察重点,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二是举一反三,全面开展畜禽养殖情况大排查,严格整改农业生态环保问题,高质量推进畜禽养殖场项目建设,推进畜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三是高度重视,强化环保督察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好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的职能,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农业生态环保工作。

厅畜牧兽医局局长王世林、农业农村部沼科所总工程师邓良伟、省畜科院研究员陈天宝分别作了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和粪污资源化利用政策解析、沼渣沼液利用与种养循环、种养循环关键参数及耕地畜禽承载力评估方法的报告,同时,邀请洪雅、大邑和梓潼县作粪污资源化利用,打造生态循环农业的相关经验交流。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深入洪雅现代牧场、万亩零化肥零化学农药试验示范区、瑞丰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有限责任公司和中保种养循环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区进行现场参观调研,借鉴学习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种养循环和第三方运营创新模式。

省畜牧总站站长徐旭主持会议,全省各市(州)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畜牧站负责人,涉农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厅畜牧兽医局、省畜牧总站、省耕肥总站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