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杨波到泸州市调研指导集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30 11:05 信息来源:厅乡村治理指导处 点击数:1

为指导基层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推进合并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根据厅内统一部署,4月29日,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波带领调研指导组一行,深入到泸州市纳溪区实地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直接到田间地头,仔细查看茶叶产业发展状况,与镇村干部就发展特色产业、村级组织建设、乡村治理、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怎么实现融合发展等问题深入交流,对中央、省有关政策进行了现场宣讲。

调研组在纳溪区召开了村集体经济发展座谈会,听取了泸州市、纳溪区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介绍,对护国镇梅岭村等多村合一的合并村集体经济融入发展进行了讨论。杨波指出,市、区、镇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切实增强对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重大意义的认识,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特别是抓好《关于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实施方案》和“1+24+1”专项方案在本地区的落地见效,深入研究因地制宜推进合并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问题,重点在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集体资产和债权债务清理移交、集体资产统一股份量化、建立合并村集体经济组织、完善集体经济组织治理机制、建立完善财务制度、探索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实现形式等7个方面着力,在尊重群众意愿和符合政策的前提下,真抓实干,锐意改革,创新发展,争取取得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通过点上的示范,带动全区乃至全市集体经济融合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肖建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