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第十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30 13:25 信息来源:厅特色产业发展处、省园艺总站 点击数:1


2021年4月29日,以“精制川茶共享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届四川国际茶业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宣布开幕,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铭晖,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江用文,精制川茶产业培育机制成员单位和11个茶叶主产区政府、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贵州、重庆等省外组团单位负责人,韩国、泰国、巴基斯坦、德国、新加坡、俄罗斯、法国、日本等驻成都总领事馆及茶叶企业,茶叶行业商协会、业内专家学者、采购商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四川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主持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对2020年国家级龙头监测合格企业、新晋省级重点产业化龙头企业兑现了财政奖励,同时还对评选出的2021“四川十大名茶”进行了授牌。四川省精制川茶产业发展联系指导省领导祝春秀副主席致开幕辞、刘仲华院士、江用文理事长先后致辞,自贡市委书记范波、福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先后发言。

本届茶博会布展面积7万平方米,在立足四川资源优势,突出展示四川省“天府龙芽”、“一主三辅”特色茶产品等区域品牌名品的基础上,着重展示川酒、川水、川竹产业资源的产业融合,设置了精制川茶馆、省外名茶馆、茶器艺术馆、“茶+”产业融合馆、国际文创馆五大主题展馆,首次设立“渝茶集中展区”和企业服务展区,举办川茶电商节等五大亮点,具有规模大、深融合、全链条的特点,是在新发展格局下加快建设“5+1”现代工业体系和“10+3”现代农业体系,搭建四川与国内外茶业界经贸交流合作平台,提升“天府龙芽”等川茶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快精制川茶千亿产业高质量发展步伐又一重要举措。

茶博会将持续到5月2日,自贡市、雅安市、广元市和达州市等茶叶重点市将举办专场推介会,高县、峨眉山市等十强县还将开展系列名茶品鉴会,让精制川茶的一缕缕茶香从天府之国飘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