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陈孟坤在石棉县作“学党史学三农史”2021年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30 11:30 信息来源: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厅农业机械化处、厅农场管理局、省机电排灌总站、省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省南亚热带作物发展中心 点击数:1

2021年4月27日至4月28日,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陈孟坤同志率领厅农业机械化处、厅农场管理局、省农业机械研究设计院、省机电排灌总站、省农机化技术推广总站、省南亚热带作物发展中心等6家单位党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非党员班子成员到雅安市石棉县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奋进伟大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并为大家讲党课,党课由厅农场管理局局长吴运杰主持。

党课以“学党史学三农史,在贯彻落实1号文件中不辱使命”为主题,从毛泽东同志的《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讲起,回顾了18年的18个中央一号文件的出台背景和要解决的问题,及“三农”人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使命担当。

陈孟坤指出,“三农”革命史、“三农”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共产党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伟大实践。作为一名“三农”人,要有科学的头脑,用实事求是的精神指导工作,要紧紧抓住中央、省委省政府、厅党组对农机工作高度重视的大好机遇,围绕四川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和现代农业园区“五良”融合建设,加快补齐农业装备短板,推进农业装备转型升级,促进农机装备向全程机械化、智能化、信息化发展。

本次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上专题党课等方式,引导厅属六家单位党员干部追寻初心之路。大家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用共产党人的革命斗争精神砥砺奋进,创新创业,在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力量。(王利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