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厅召开2020年度厅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1 16:42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办 点击数:1

1月21日,农业农村厅召开了厅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主持,省委督导组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厅一级巡视员,省水产局局长,厅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办公室、人事处、政策法规处、机关党办、机关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农业农村厅党组反馈意见;厅党组书记杨秀彬代表厅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较真逗硬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各班子成员间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查摆问题,诚恳认领了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意见、坦诚交流思想,会议开出了辣味,增进了团结,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目的。 

督导组指出,农业农村厅班子的这次民主生活会走在前,有质量、有成效、有特色,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会议聚焦问题、会前准备充分、会上程序规范、内容扎实、严肃认真,批评与自我批评比较实、查摆问题比较到位,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是有质量的班子民主生活会。要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对查找出的问题逐一梳理,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杨秀彬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要认真落实督导组提出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完善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确保问题准确、触及灵魂,措施具体、整改有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对四川“三农”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勇担使命职责,不断推进“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将本次会议查摆问题和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立行立改,把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紧密结合,把“当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制度制定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在“常”和“长”上下功夫,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要持续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厅党组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明责、履责、尽责,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厅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带头廉洁治家。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扎紧织密制度笼子,主动接受监督,以上率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汪子榆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