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周南华率队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进行第三轮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1-01-20 15:32 信息来源:厅农村宅基地管理处 点击数:1

1月11日至14日,按照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厅二级巡视员周南华率队赴绵阳、广元、南充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进行第三轮调研指导。省法院、自然资源厅、省扶贫开发局和我厅相关业务处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指导组深入绵阳市梓潼县、江油市,广元市昭化区、利州区,南充市嘉陵区、高坪区、阆中市等3市7县(市、区)的乡镇和村组,结合国家和省级下发“线索图斑”等,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内外业核查等方式对58个点位进行了抽查,了解了各市摸排工作开展总体情况、市级对县级初步摸排数据成果核查情况,以及2020年10月以后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发现及查处整改情况,听取了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的相关建议。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调研指导组分别与绵阳、广元、南充调研点位所在市、县(区)交换了意见。强调要按照部省工作部署安排,对照具体工作要求,把摸排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要扩大宣传和政策解读,让基层干部群众了解政策、支持工作、预防新增问题;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确保工作紧密衔接、有序推进。(孔维鹏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