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在蓉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2 14:27 信息来源:厅市场与信息化处 点击数:1

1月11日下午,根据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安排,省应急指挥部农村工作组、疫情防控组、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工作组联合召开全省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学习贯彻1月8日省委常委会关于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近期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省应急指挥部农村工作组组长,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敬静,省应急指挥部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工作组副组长、省人社厅副厅长、省就业局局长黄晓东分别就当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农民工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高度警醒,清醒认识当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从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来看,部分地方的聚集性疫情呈蔓延扩散态势,特别是河北本轮疫情没有出现明显拐点,扩散风险仍然存在;从暗访督查情况来看,我省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离科学精准防控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薄弱环节不容忽视;从当前农村地区形势看,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主要面临春节期间的人口流动高峰期、人口聚集高峰期、冬春季疫病多发易发高峰期,给当前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增加了很多复杂性、不确定性、严峻性,需引起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要讲政治,把农村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防止麻痹主义、畏难情绪两种思想倾向。要压实责任,建立四级包干机制,严格落实“五有一网格”防控措施,促进人员有序流动,全面落实“四个全覆盖”和“三个不举办”要求。要精准实施分类管理,充分发挥农村卫生机构“哨点”作用,做好农民工返乡、返岗服务工作。要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五清”行动,加强宣传教育和健康促进,培养健康生活习惯。要切实组织开展县、乡镇、村疫情防控联合演练,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开到市、县、乡三级,各市(州)、县(市、区)党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一名副组长,各市(州)、县(市、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农村工作组、疫情防控组、农民工外出务工服务工作组的组长、副组长、全体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等人员参会,参会人员共计4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