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陈孟坤带领巡查组到遂宁、南充、广安等地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暗访明察
发布时间:2021-01-12 10:13 信息来源:厅农业机械化处 点击数:1

1月5日至8日,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陈孟坤带队,省道安办、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卫健委等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第六巡查组,对遂宁、南充、广安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情况进行了暗访明察。

巡查组一行直奔基层、直插最小工作单元,对每个市重点抽查暗访了1个超限检测站、1个重点货运源头企业、1个乡镇交管办;明察了1个客运站、1个中(小)学校、1个交警执法站。检查了有关企业、学校和部门农村道路交通整治、学生出行、超载超限综合治理等有关情况。 

巡查组与当地市政府交换意见,肯定了工作成效,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陈孟坤指出,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希望各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加强风险预测研判,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加快问题整改,加大检查力度,全方位加强岁末年初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强化风险管控,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三地市政府表示高度重视检查组发现的问题隐患,照单全收,立行立改,进一步查漏补缺,扎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险除患”集中整治等重点工作,深化“打非治违”,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