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川猪产业集群建设推进工作座谈会在梓潼县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1 14:23 信息来源:厅畜牧兽医局、省畜牧总站 点击数:1

1月7日,川猪产业集群建设推进工作座谈会在梓潼县召开。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赵勇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2020年全国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三台县、江油市、梓潼县、苍溪县、剑阁县等五个项目实施县及绵阳市、广元市作了交流汇报,专家组对项目实施相关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建设方向交换了意见。

赵勇对项目实施提了四点要求。一要加深认识。深刻理解集群建设对整个产业发展的深刻意义、内在要求和建设标准,不能按照传统思维简单搞项目建设,要聚集上下游一二三产业特点形成各有重点、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产业高地。二要加快进度。目前我省项目整体基础较好、建设进度较好,各地要进一步加快项目实施,确保各项建设任务按期完工。三要加快拨付。对于完工的项目要及时组织验收,同时加强监督指导力度,尽快将项目资金按规定拨付到位,防止资金沉淀。四加强监督。要切实做好项目的监督检查,确保建设质量。要立即开始提前做好2021年项目谋划工作,要围绕国家产业集群建设的总体思路和重点,特别是要针对生猪精深加工能力提升和品牌创建培育宣传短板,加强一、二、三产业链的紧密结合,结合实际提前储备好2021年度项目。

农业农村厅川猪产业集群建设工作专班成员、川猪产业集群建设专家组成员,绵阳市、广元市和三台县、江油市、梓潼县、苍溪县、剑阁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