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陈孟坤率队调研开江县现代农业“五良"融合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24 10:34 信息来源:厅农业机械化处 点击数:1


9月23日,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陈孟坤率厅农业机械化处赴开江县调研现代农业“五良"融合发展情况。达州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李晓霞,开江县委、县政府、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赴甘棠镇、任市镇实地调研了稻渔现代农业园区、大米精深加工基地、县为农服务中心、特色水产基地及宝丰农机专业合作社,观摩了合作社机耕、无人机直播作业现场,并与市、县及企业、合作社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调研组对开江县通过“稻田+"综合种养模式,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以及培育壮大农机社会化服务主体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提出要求:一是要按照现代农业“五良"融合要求,继续高质量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并及时总结、提炼“开江"模式;二是要发挥好农机购置补贴综合奖补政策作用,引导农机合作社积极开展薄弱环节机械化作业;三是要加快省级财政智能农机装备提升示范项目建设进度,积极打造“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助力农机化转型升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