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杨晖赴甘孜州调研脱贫攻坚及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14 16:00 信息来源:厅计划投资财务处、交流合作处、省农村能源办公室 点击数:1

9月7-11日,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晖率厅交流合作处、省农村能源办公室相关同志赴甘孜州新龙县、色达县调研脱贫攻坚及定点帮扶工作。

在新龙县,杨晖组长一行先后查看了银多乡阿色三村集体牧场建设及牲畜暖棚项目、雄龙西乡腰古村太阳能提灌站、博美乡宜新科技示范园和麻日乡农业产业扶贫等工作情况。

在新龙县麻日乡,杨晖组长一行与州农牧农村局、县人民政府、县农牧农村局、乡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我厅派驻巴河村第一书记、贫困户代表等召开了脱贫攻坚及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新龙县脱贫攻坚工作、麻日乡农业产业扶贫、贫困户脱贫增收等情况。杨晖组长对新龙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新龙要立足实际,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大力发展增收致富农业产业,带领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确保如期实现“两个确保”脱贫目标。杨晖组长一行还进村入户走访慰问了厅机关党委办公室、人事处、计划投资财务处三个党支部结对联系帮扶的贫困户,详细了解其农牧业生产、家庭生活、就医就业就学等情况,并为贫困户赠送了慰问品。

在色达县,杨晖组长一行查看了色达县牦牛产业园区云端牧场、色柯镇高原畜牧新型装备多功能牛圈等农业产业扶贫建设项目。他强调,要严格项目管理,确保项目建设按照要求落地落实;要因地制宜,积极探索适合高原特色的农业产业扶贫模式,引导牧区群众科学发展养殖业,推动牧区产业扶贫与乡村产业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