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厅召开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工作专班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31 17:13 信息来源:厅职业农民与家庭农场发展处 点击数:1

7月30日,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卿足平主持召开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工作专班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稳就业要求和全省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工作推进情况,查找问题短板,分析就业形势,全力做好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来川督查迎检工作。

会议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返乡留乡农民工增多、农村就业形势严峻等挑战,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坚决落实“六稳”“六保”,持续抓好根治涉农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维护进城务工农民工“三权”权益,积极引导返乡留乡农民工在农业农村领域创新创业。通过建立健全促进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及“二次返乡”农民工就业工作机制,农村就业情况稳中向好发展。

会议要求,要紧扣省委“农业多贡献”重要要求,坚持服务保障农民工工作战略性地位不动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各项工作。要依托粮食生产、生猪复产、高标准农田、现代农业园区、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等重点项目,以产业发展和项目实施促进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要发掘促进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业创业工作典型经验,营造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