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07-31 17:24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办 点击数:1

7月29日下午,农业农村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全面小康。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班子成员,厅一、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原司长张红宇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与全面小康》专题辅导讲座。

会上,张红宇围绕全面小康深入研判了当前“三农”工作形势,从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全国两会对“三农”工作具体部署入手,全面解读今年“三农”工作重点,深刻阐明了推动农业农村改革,促进“三农”各项工作落实的保障措施和重点任务。

杨秀彬强调,全厅党员干部要发挥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冲刺的劲头、奋战的状态、务实的作风,把每一项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在抓落实上下大力气,千方百计抓好生猪复产,认真筹备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现场会,全力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产业扶贫,抓好晚秋生产和防灾减灾,加快推进长江禁捕退捕,强化涉农资金使用管理,加快推进涉农重点项目落地投产,确保各项“三农”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局)和在蓉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实职领导干部,厅食用农产品稽查专员、机关纪委书记、工会工作委员会主任、首席茶业师,以及“1+5”基层实践培训班全体学员共2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