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厅与四川农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06-30 15:34 信息来源:厅科技教育处 点击数:1

6月29日,农业农村厅与四川农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发挥智库作用、强化人才支撑、推进产学研协作等方面开展合作,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区域农业发展需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四川省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和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在发挥智库作用方面,双方将共建农业农村发展研究中心,农业农村厅支持川农大开展产业发展重大关键技术体系研究,强化人才培育培养;在强化人才支撑方面,双方将建立人才交流、访学、挂职及毕业生顶岗实训和实践实习等通道,共同组织农业前沿高新技术讲坛,举办四川农民大学,开展农业农村管理干部培训;在推进产学研协作方面,推进川农大与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共建“产学研”联盟,开展科技攻关和重大技术集成,对前沿应急关键技术开展研究,加速农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副厅长肖小余,总畜牧师赵勇,四川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庄天慧,校长吴德,副校长陈代文、刘登才、李明洲及厅校有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后,杨秀彬在川农大作了《关于建设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的思考和认识》专题讲座,川农大党委中心组(扩大)全体成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共计两百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