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杨秀彬厅长主持召开首届中国天府田园农博会策划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6-17 10:58 信息来源:厅交流合作处、援外办 点击数:1

6月16日上午,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主持召开首届天府田园农博会策划方案研讨会,就田园农博会举办方式和活动形式听取意见建议。中国农业科学院、省农科院、四川农业大学、成都农科院、成都大学、新希望集团等农业科研单位和高校专家,四川国际博览集团公司、天府国际会展公司等省、市、县三级会展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与会同志共同观看了美国爱荷华州立农业博览会实况视频,分别听取了新津天府农博园管委会、农业农村厅交流合作处田园农博会策划方案,提出了一系列创意展示及活动构想建议,达成了共同筹划首届天府田园农博会的共识。

杨秀彬厅长就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要按照“把农博会办到田园里”办展构想,积极邀请川内知名农业科技专家,在田园布局展示四川现代农业“10+3”产业,突出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新未来“四新”,展示四川农业科技的最高水平;要突出国际化,邀请“一带一路”国家积极参与进来;要加快建设融产品展示、农事体验、美食品尝为一体的市州特色馆;要充分利用新津县现有资源,丰富田园农博会展示内容。厅相关处室、新津县相关部门要尽快形成总体策划方案,组成策划工作组,积极做好田园农博会前期筹备工作。

农业农村厅交流合作处、援外办和新津县委、县政府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