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杨朝波副厅长到省农能办调研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09 15:22 信息来源:省农能办 点击数:1

5月8日上午,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朝波,厅机关党办主任李劲等一行到省农能办专题调研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了解党支部质量提升年工作推进情况。

省农能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向淼简要汇报了一年来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做法、措施,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在农业农村厅党组坚强领导下,省农能办党支部扎实推进政治、思想、组织、制度、廉政建设,有力推动了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开展支部共建联建、三会一课、党员微论坛、党员活动阵地建设等活动,带动了以农村沼气为重点的农村能源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杨朝波副厅长对省农能办党支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农业农村厅党组尤其是秀彬厅长高度关注党支部建设工作,多次研究决定成立调研组,对厅机关外直属单位支部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摸底,以发现问题和不足,切实推动厅直属单位坚决执行厅党组决策部署。省农能办要继续巩固和发扬抓党建的良好工作态势,重点谋划和推进以下工作。一要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避免出重业务轻党建、党建工作不熟悉、抓不到点子上的问题,通过此次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年行动抓出实效。二要围绕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建设,结合实际开展调研,将户用沼气池改造提升工作融入到全省农村能源建设“十四五”规划中,充分发挥全省590多万口户用沼气池作用。三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和警示教育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深化《党章》《条例》《准则》的学习,坚持以案说法、以案促改,始终保持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四是农能办班子要主动思考、主动谋划,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的示范带头作用和离退休党员干部的正面引导作用,规范党员干部的言行举止,影响带动社区和其他单位展现干部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

李劲主任针对农能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提出了几点工作建议。一是要做实“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年”行动,在分析自身问题上下功夫,有针对性的制定措施,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要在推进党建和业务融合上下功夫,探索结合方式,切实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的问题。三是要进一步做实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管理,深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章党规的认识。四是要加强总结提炼,打造党建品牌,为厅机关党委提供宣传亮点。五是要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探索,让主题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成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省农能办班子成员和部分党员参加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