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非洲猪瘟联防联控机制视频会议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8 17:12 信息来源:厅畜牧兽医局 点击数:1

5月22日,全省非洲猪瘟联防联控机制视频会议在蓉召开。省非洲猪瘟防控与恢复生猪生产指挥部副指挥长、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朝波主持会议,厅总畜牧师赵勇传达全国非洲猪瘟联防联控机制视频会议精神,公安厅二级巡视员邹楠、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宁坚分别围绕自身职责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抓好非洲猪瘟防控,稳定生猪生产,是当前“三农”领域重点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正视问题,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以赴抓紧抓实抓细各项措施。要在落实现行有效措施基础上,严防省外疫情输入、省内疫情反弹,扎实开展“百日专项打击行动”。要强化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网格化管理,压紧压实县、乡、村责任,守好各自辖区,加强省际间及省内调运监管,做好出栏检疫和屠宰监管,对500头以上的猪场开展入场检测。对及时报告规范处置疫情的,不予处分、不予追责。要抓紧当前生猪补栏的黄金45天,千方百计增加仔猪数量。

省指挥部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指挥部成员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规模养殖企业代表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