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厅召开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地方政府专项债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5-21 16:40 信息来源:厅计划投资财务处 点击数:1

5月21日,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扩大地方政府专项债用于农业农村的指示,我厅召开了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地方政府专项债工作推进视频会,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卿足平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和动员讲话。

会上,乐山市、苍溪县、宜宾市南溪区、眉山市东坡区,分别就市级农业农村部门推动专项债发行,县(区)农业农村局部门联动、谋划包装项目、项目实施、资金管理等作了交流发言。财政厅政府债务管理处讲解了专项债相关政策及全省发行情况,就下一步农业农村部门抓好专项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卿足平分析了当前农业农村面临的形势和专项债发行的政策机遇,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下一步做好专项债项目储备等工作进行了安排。进一步明确了各级农业农村部门的职责分工,要求大家加强政策研读学习,加快提升综合业务能力,主动向当地政府领导汇报,抓紧时间精心设计一批农业农村领域适合发债的优质项目,切实推动扩大农业有效投资,促进农业农村经济稳定发展。

农业农村厅计划投资财务处等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市(州)、县(区)设立了分会场。全省11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