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杨秀彬调研指导成德眉资都市现代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区规划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6 15:35 信息来源:厅发展规划与农业园区处 点击数:1

4月15日,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率厅机关党委书记、规划编制专班办公室主任伍修强,厅二级巡视员、研究组副组长肖祥贵,厅发展规划与农业园区处处长、规划编制专班办公室副主任徐勇赴成都市调研指导成德眉资都市现代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规划研究工作。成都市委常委左正、市政府副市长刘旭光,成都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研究组组长张俊国,德阳、眉山、资阳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成德眉资农业农村局相关处(科)主要负责人以及规划编制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议。

杨秀彬介绍了省农业农村厅和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共同开展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规划研究进展情况和初步研究成果。他指出,建设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有利于更好发挥国家战略大后方的“压舱石”作用,更好发挥西部经济中心的“稳定器”作用,更好发挥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作用,更好发挥西部开放高地的“桥头堡”作用,更好发挥西部科技创新中心的“动力源”作用,更好发挥农村改革的“试验田”作用。建设成德眉资都市现代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区是落实省委下好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先手棋的重要措施之一,也是强化重庆主城都市区和四川成德眉资同城化双核引领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的重要抓手。要找准成德眉资现代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规划的功能定位,实施都市“米袋子”“菜篮子”保障工程,确保优质粮油生猪蔬菜等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打造世界美食之都。依托优势特色产业功能区,培育农文旅融合发展新业态,建设高端休闲体验目的地,打造中国休闲农业之都。要根据省委关于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部署和要求,围绕产业布局,整体谋划,协同推进,尽快研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提出总体思路和重大工程项目,积极争取部省市有关方面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