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省农业产业扶贫凉山州督战工作专班问题反馈暨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14 15:55 信息来源:厅计划投资财务处 点击数:1

4月13日上午,省委农办、农业农村厅召开省农业产业扶贫凉山州督战工作专班问题反馈暨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由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主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黎家远,农业农村厅领导杨朝波、卿足平、杨波、杨晖、肖小余、陈孟坤、伍修强、廖蔚、赵勇和二级巡视员,省水产局长何强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凉山州副州长向贵瑜在州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上,厅7个挂牌督战专班通报了挂牌督战凉山州农业产业扶贫亮点工作和发现问题清单,向贵瑜就抓好农业产业扶贫反馈问题整改作了发言,黎家远就加强涉农财政资金管理和使用作了工作安排。

杨秀彬指出,凉山州气候条件好,自然禀赋得天独厚,是四川的粮仓,要充分认识凉山州农业产业扶贫的重大意义,通过农业产业扶贫,努力走出一条破解“富饶的贫困”的新路子。要把“能种尽种”落实好,通过各种帮扶措施确保土地不要撂荒,这既是对贫困户的要求,也是今年中央省委省政府对整个三农工作的种植业的要求;要把“想养都养、能养尽养”的要求落实到位,在非洲猪瘟防控好的前提下,统筹引导贫困户发展生猪生产,确保不要有空圈现象;要把贫困村产业扶持基金用好管好,切实将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基金支持范围,建立基金使用的长效机制;要把带贫减贫助贫增收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每个贫困村贫困户都有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完善建立新型经营主体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长效机制;要形成省、州、县农业农村部门共抓产业扶贫工作的合力,充分发挥督战专班、驻村农技员和综合帮扶队等队伍的作用,按照填平补齐要求,做到户户过堂,确保农业产业扶贫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农业农村厅、财政厅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凉山州综合帮扶队负责同志、凉山州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凉山州发改委、财政局、扶贫移民局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