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厅参加12省(区、市)生猪恢复生产和非洲猪瘟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并发言
发布时间:2020-04-01 17:17 信息来源:厅畜牧兽医局 点击数:1

4月1日,农业农村部召开12省(区、市)生猪恢复生产和非洲猪瘟防控视频调度会,会商调度当前生猪恢复生产和非洲猪瘟防控情况,研究解决困难问题。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朝波就生猪恢复生产和非洲猪瘟防控作了交流发言。厅总畜牧师赵勇,厅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在四川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从当前来看,生猪稳产保供还面临着猪肉供需失衡、生产恢复进度不平衡、非洲猪瘟防控压力大等问题,因此,要充分认识实现生猪稳产保供目标任务的紧迫性和艰巨性。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扩大生猪生产恢复发展的好势头,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政策落地落实,抓好在建项目进度,抓好中小养殖场户补栏增养。要全力抓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抓好生猪启运前的检疫监管工作,抓好生猪运达后的检疫监管工作,抓好调运过程监管,抓好责任落实。

会议还对近期全国出现的6起非洲猪瘟疫情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