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杨秀彬主持召开推动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3-30 12:41 信息来源:厅发展规划与农业园区处 点击数:1

3月27日,四川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在省委主楼14楼会议室,与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杨宏一行,共商推动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工作。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波、机关党委书记伍修强,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党委书记吕火明,重庆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剑飞出席会议。

会上,杨宏一行介绍了重庆市推动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建设“六区三基地”的初步打算。

杨秀彬介绍了四川省委加快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决策部署、推动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四区一中心一高地”总体框架和“实施五大工程、推动三项改革、打造三大平台”工作举措等情况。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尽快形成《四川省重庆市关于建设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的专题汇报》,共同争取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由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和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分别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报告起草小组,全面分析成渝地区对全国粮油、生猪、果蔬等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的贡献以及在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重要战略地位,提出推动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的基本框架和思路。二是要建立川渝农业农村部门协同推进机制。采取互派干部任职、联合办公、定期召开会商会等多种方式,统筹协调推进课题研究和规划编制,落实好重大部署、重点任务和责任分工。三是要共同做好《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整合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和重庆市农业科学院的专家资源,共同做好课题研究和规划编制工作。注重与重大项目、相关规划、年度任务的有效对接,形成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推动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