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厅举办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增强工作执行力“1+5”工作动员会暨基层实践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3-26 14:42 信息来源:厅人事处 点击数:1

3月25日,农业农村厅举办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增强工作执行力“1+5”工作动员会暨基层实践培训班。省委农办主任,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伍修强主持开班式。

会上,杨秀彬以“年轻干部要走健康成长的道路”为题,用经历和感悟,为年轻干部分享了健康成长的经验;更引经据典,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接地气而富有感染力的专题党课。

杨秀彬强调,年轻干部要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要有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天下为公是大道,做勤奋、实在、智慧、合作、健康的人;要正确对待提拔进退,“进”要鼓足干劲、奋发有为,做出新的业绩;“退”要豁达坦然、服从大局,做好本职工作。

杨秀彬指出,实践了实情,实践懂国情,实践出真知,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关键就是实践锻炼、一线磨练。年轻干部要成为优秀的一线干部,一定要埋头苦干、勤于合作、讲究原则、不讲条件;要摸准上下左右情况,善于反映问题和建议;要知人善任,善于激励人,善于批评人;要具有较好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

杨秀彬要求,“1+5”调研指导组的主要任务是,当好巡回式“一兵四员”,即“三农”工作的“侦察兵”和“调研员、服务员、信息员、考核员”,要及时了解、掌握、反映各地“三农”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各项定量目标任务的完成进度、各类重点项目的开工进展情况,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会上还安排了接下来一个月“1+5”调研指导组的重点工作。

厅畜牧兽医局、种植业与农药肥料处、农田建设管理处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专题授课。调研指导组成员、厅机关及厅属相关事业单位约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