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厅赴巴中市恩阳区、蓬安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4 10:30 信息来源:厅计划投资财务处 点击数:1

3月19-20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卿足平率队赴巴中市恩阳区、蓬安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卿足平一行分别前往了恩阳区下八庙镇万寿村、蓬安县杨家镇伏岭村等2个贫困村,实地查看脱贫攻坚项目进展情况,走访并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交流。

19日下午和20日下午,卿足平分别组织中测院、中铁二院、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和恩阳区相关部门召开恩阳区定点扶贫工作联席会议,组织省社科联、省电信公司、西南石油大学和蓬安县相关部门召开蓬安县定点扶贫工作联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恩阳区、蓬安县2020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和各帮扶单位2020年度定点帮扶工作计划,并对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和定点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卿足平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县(区)党委政府和帮扶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新要求,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去。要深入分析研判,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聚焦薄弱环节,切实抓好挂牌督战和问题整改,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深入研究如何将农业产业扶贫与乡村产业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建立完善持续增收长效机制,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