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杨秀彬主持召开增加种猪仔猪供应促进生猪恢复生产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3-19 14:39 信息来源:厅畜牧兽医局 点击数:1

3月18日,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主持召开增加种猪仔猪供应促进生猪恢复生产座谈会,研究解决当前生猪生产中突出问题,进一步发挥企业龙头带动作用,促进中小规模生猪养猪场(户)发展,确保全省生猪生产任务顺利完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杨朝波,厅总畜牧师赵勇出席会议。

会上,省级生猪养殖龙头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当前生猪生产情况和种猪、仔猪供应情况,针对生猪生产中的困难,以及带动中小规模生猪养猪场(户)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加快研究制定仔猪、母猪调运特事特办机制,确保生猪调运畅通无阻。要实行干部联系机制,由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与省级生猪养殖龙头企业进行点对点联系,提高生猪恢复生产效率。要及时在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恢复非洲猪瘟防控检疫卡点,防止疫情蔓延。要压紧压实各县(区)委书记作为非洲猪瘟防控与恢复生猪生产指挥长的主体责任,保质保量完成目标任务。要坚持走新型集体猪场的路子,整合闲置集体建设用地和猪圈,着力解决目前面临的“两缺、一贵、两怕(缺能繁母猪、缺仔猪,仔猪价格贵,怕非洲猪瘟、怕亏本)”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