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赵勇总畜牧师赴眉山成都开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0-03-18 15:59 信息来源:厅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处、饲料兽药处、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 点击数: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春耕备耕农资打假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启动农资打假“春雷”行动,切实开展农资打假工作,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3月17日,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师赵勇带队赴眉山市东坡区和成都市蒲江县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省市县三级执法部门联合同时开展执法行动。检查组重点了解疫情对春耕备耕的影响,农资生产经营和供应情况,现场检查农资企业证照是否齐全,台账、生产过程管理和标识标签是否规范;农资门店是否存在违规销售禁限用农药、假冒伪劣农资等行为,进销台账记录是否完整;农产品生产主体是否存在使用禁用农兽药、超范围超量使用农兽药和不遵守安全间隔期(休药期)等行为。检查发现,90%的农资经营门市正常营业,农资产品充足,品种数量能够满足生产需要,市场价格平稳,农资市场秩序良好。对检查中发现的购销台账、生产记录不完整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此次检查与宣传相结合,向生产经营主体发放《种子法》《农药管理条例》等手册,宣讲法律法规及农业政策,进一步提高农资、农产品生产经营者的质量安全意识。

厅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品牌培育处(中心)、饲料兽药处、省水产局、省种子站、土测中心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