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我省2020年深度贫困县“科技扶贫万里行”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3-18 15:00 信息来源:厅科技教育处 点击数:1

3月17日,我省2020年深度贫困县“科技扶贫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正谱出席启动仪式并作讲话,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秀彬通报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

今年我省“科技扶贫万里行”活动进一步摸准基层需求,在45个深度贫困县统筹筛选了255项帮扶项目;进一步优化团队组建,跨层级、跨单位、跨领域遴选365名专家,精准组建了72个专家服务团,专门针对凉山7个未摘帽县组建了7个住建帮扶团,开展“一对一”定点帮扶;进一步加强本土骨干人才培养,将综合帮扶队、驻村工作组、返乡优秀农民工、基层干部、农技人员、贫困户等纳入培训范围;进一步浓厚科技扶贫氛围,7个住建帮扶团已在7个未摘帽县开展工作的基础上,启动仪式后7个涉及蔬菜、生猪、核桃等产业的服务团即赴凉山开展帮扶,其余服务团也将陆续奔赴各深度贫困县开展对口帮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