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厅召开挂牌督战凉山州农业产业扶贫工作专班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3-17 10:04 信息来源:厅计划投资财务处 点击数:1

3月16日,农业农村厅召开挂牌督战凉山州农业产业扶贫工作专班专题会,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厅农业产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秀彬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领导杨朝波、卿足平、杨晖、毛业雄、肖小余、陈孟坤、伍修强、廖蔚、赵勇,厅一级、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和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徐令义在挂牌督战凉山州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挂牌督战凉山州农业产业扶贫工作专班方案》有关内容,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依然吃劲的关键阶段,脱贫攻坚进入攻城拔寨、全面收官的紧要关头,要坚决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聚焦深度贫困堡垒,立足农业农村部门职能职责,扎实推进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对脱贫攻坚的支撑作用,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成立的挂牌督查工作专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凉山州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要重点围绕扶贫规划年度实施方案落实、项目资金落实、带贫减贫机制建设、产业扶持基金使用管理、贫困户产业发展帮扶措施落实、利益联结机制建立等方面,蹲点对凉山州7个未脱贫摘帽县进行挂牌督战,确保6月底以前全部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工作专班既有督的任务,也有战的主题,督要较真碰硬,战要攻坚克难。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摆进去,沉下去,住下来”,紧扣职责,与地方一起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要结合贫困户实际,积极发展“短、平、快”产业,进一步建立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发挥好产业带动作用,任务不完成,工作专班不撤回。

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局)和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