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调度工作视频会议在蓉召开
发布时间:2020-03-13 10:55 信息来源:厅农田建设管理处 点击数:1

3月11日,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调度工作视频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小余,厅二级巡视员王犁田出席会议。南充市、成都市青白江区、宜宾市翠屏区和达州市达川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巩固和提高粮食生产能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关键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坚决完成中央下达我省38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各地要按照“省分片、市分县、县分村”的原则,实施分区分类分级防控,抢抓建设工期,优化施工组织,做到“应复尽复、能复早复”。要加强组织协调,设立绿色通道,加快财政评审、招标投标等流程,做好交通运输、材料供应等保障工作。要全面落实“中央、省级和市县财政补助资金每亩不低于3000元”的要求,强化资金管理,确保农田建设资金专款专用,按项目进度拨款。要强化调度检查,实行“每周一调度、每月一通报”的临时调度机制,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

各市(州)、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地方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