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廖蔚总经济师赴蒲江调研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2 15:25 信息来源:厅合经处、农经总站 点击数:1

3月11日,厅总经济师廖蔚带队前往成都市蒲江县调研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并对计划在蒲江召开的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进行了安排部署。

调研组一行调查和参观了蒲江县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农业产业园区、卫农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蒲江水果现代农业物流中心、亚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点位,详细了解了蒲江县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及全国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现场推进会筹备情况。

廖蔚总经济师在调研中详细询问了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工作中的各主体成本利润、农户意愿以及现实困难等内容,充分肯定了蒲江在社会化服务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是解决谁来种地的有效抓手,是加速实现农业现代化、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机衔接的主要路径。各地应在社会化服务工作中切合农情实际,做到注重专业、突出特色、多元协作、公平竞争,建立健全有效率、有效益、有口碑的全方位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省委农办督查处、厅合经处、农经总站主要负责人及成都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