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厅召开2020年申报创建省级现代种业园区竞争性视频陈述会
发布时间:2020-02-28 15:24 信息来源:种业发展处 点击数:1

2月27日下午,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主持召开2020年省级现代种业园区竞争性视频陈述会。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推进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的意见》和省委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推进会议精神,主动接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加快推动省级现代种业园区建设。有关厅领导出席会议,财政厅派员全程指导。

会上,13个申报创建种业园区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所在10个市(州)的政府分管负责人,分别就创建现代种业园区发展思路、功能定位、重点任务、具体措施以及保障投入等,作了陈述汇报和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省级现代种业园区培育创建,将重点围绕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布局,在川粮油、川猪、川牛羊、川菜、川茶、川果、川鱼等特色产业中,选择培育创建一批种业园。将重点支持符合条件的国家级种子基地市县、国家区域良繁基地县、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域县申报创建,优先支持党委政府重视、种业基础良好、园区建设已有探索的市县。

会议强调,今年的省级现代种业园区培育创建,要重点围绕“10+3”产业体系抓好顶层设计,做好战略布局。要科学组建技术团队,对最终确定的培育创建园区给予支撑,指导建设三年建设规划,加强跟踪调度。要加强省市县协同共建,做到有政府要素保障、有科研团队支撑、有龙头企业带动、有金融机构支持、有社会资本参与,形成上下联动合力,努力以现代种业园区的优先发展,引领全省现代农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