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副省长尧斯丹赴彭州调研疫情防控蔬菜等农产品生产保障
发布时间:2020-02-01 11:11 信息来源:厅市场与信息化处、特色产业发展处、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点击数:1

1月31日,副省长尧斯丹赴彭州市调研疫情防控蔬菜生产保障工作,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抓好蔬菜等农产品生产供给,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

尧斯丹先后到四川雨润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等地,走访了解蔬菜、水果等农产品生产销售和市场供应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对相关企业经营者在落实疫情防控、保障市场供应等方面的努力给予肯定,并征求进一步做好蔬菜等农产品生产保障的意见建议。

尧斯丹指出,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稳定市场预期,保持粮油、猪肉、蔬菜等市场有效供应和价格基本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活需要。要针对局部地区蔬菜等“菜篮子”产品出不了村、进不了城等问题,严格执行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制度,确保运输畅通。要切实抓紧抓好冬春蔬菜生产,及时引导蔬菜等种植户、经营者合理安排生产,做好生产指导和技术服务,千方百计增加产量,对成熟蔬菜及时采收上市,确保主要蔬菜产品不脱销、不断档。要加强质量监管,保障蔬菜质量安全。

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