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乡村等4项考评激励工作动员培训会在蓉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3 15:07 信息来源:省委农办秘书处、省委农办督查处 点击数:1


11月20日,省委农办在成都召开2020年度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乡村等4项考评激励工作动员培训会。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出席并讲话,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卿足平主持会议。21个市(州)党委农办主任,省直有关单位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内有关科研院校所和高校的专家,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及“1+5”调研指导组抽派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农办秘书处、农业农村厅发展规划与农业园区处、省统计局农村经济统计处负责同志,分别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乡村、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交叉考评工作和考评指标等方面作了详细说明。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考评激励工作,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在全省范围内优中选优,充分发挥考核认定的“指挥棒”作用。各地要认真开展自查自评,客观真实、全面反映本地情况和特色亮点,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和佐证资料,积极配合考评单位工作。被考评单位要严肃考评纪律,严禁超标准接待。各考评单位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和廉洁自律要求,遵守保密纪律,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认真按照考评标准和要求开展考评工作。要重点围绕“四个优先”落实情况、粮食和生猪生产、高标准农田建设、动植物疫情防控等开展考评,坚决遏制统计监测数据造假等行为,确保考评结果的公正性和公信力。

此次考评激励工作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乡村和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为重点,考评对象包括2020年度申报创建省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的23个县(市、区)、60个乡镇、600个村和2019年度获评的10个省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市、区),纳入2020年省级培育的65个现代农业园区和纳入2019年省级培育但未获认定的35个现代农业园区及2019年已获认定的35个省星级现代农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