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杨秀彬主持召开全省农业综合执法暨重点工作安排电视电话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14:47 信息来源:农业农村厅综合执法监督局 点击数:1

11月17日,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主持召开全省农业综合执法暨重点工作安排电视电话会,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全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及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禁捕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副厅长卿足平、薛学深出席会议。

会上,卿足平就全省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薛学深就长江退捕禁捕及耕地土壤环境质量类别划分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杨秀彬强调,要持续推进市县农业综合执法改革,确保机构、牌子、人员按时落实到位。要抓住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有利时机,同步做好专项调研,加强乡镇涉农机构建设,充分发挥乡镇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中的“主战场”作用。要全力做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加快拨付资金,做好安置保障,科学防范化解风险,强化渔政执法,确保“禁得住、退得出、稳得住”。要千方百计抓好生猪恢复生产,持续抓好非洲猪瘟防控,一手抓出栏一手抓补栏,继续抓好各项扶持政策落地,全力保障元旦春节期间生猪市场供应。要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重点防范冷链物流环节带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风险。要着力推进高标准农田等农业农村重大项目的实施进度,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要抓好秋冬种生产和常规管理,夯实明年丰收基础。要抓好乡村振兴先进县先进乡示范村、星级现代农业园区、生猪生产等考核工作,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省委农办、农业农村厅有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在各地设分会场,各市(州)、县(市、区)农业(农牧)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业务的负责同志,相关科室(站)、股室(站)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邓睿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