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农机监理统计和报废更新工作培训在成都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1 16:09 信息来源:省农机监理总站 点击数:1


10月19日,省农机监理总站在成都举办全省农机监理统计和农机报废更新工作培训。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陈孟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农业机械化处、省农机推广站负责人,各市(州)和部分县(市、区)负责农机安全管理、农机监理统计和报废更新补贴工作相关人员120余人参加会议。

陈孟坤就进一步加强农机安全监理统计和农机报废补贴工作推进,落实好省道安委《深入开展变型拖拉机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方案》,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变型拖拉机风险率高,要高度警醒存量变型拖拉机的安全隐患。二是依据相关法规、纪律政策,严格执行源头管理的法纪要求,重点做好坚决遏制增量和积极消减存量工作。三是按照方案中各职能部门的治理任务,积极做好与有关部门的配合,合力加快推动存量消减。四是要落实宣传引导、劝管、告知责任,把宣传教育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五是各地组织定期集中排查,针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省级牵头部门做好相关调研指导。

厅农机化处处长杨建国对2020年省道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省农机监理总站站长周杉对全国农机监理规范化建设研讨会精神进行传达,对全国“十四五”农机安全生产规划相关内容和兄弟省份在变拖治理方面可借鉴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介绍。对全省农机事故农机监理统计报送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农机事故报送提出要求,强调农机监理统计工作要做到及时报、按要求报,不瞒报、漏报,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新都区就成功办理全省首笔农机报废更新补贴进行交流,绵阳市就农机报废更新补贴实施的调研推进、方案制定、宣传教育等进行经验交流。

培训中还对全国农机事故报送分析系统和四川省农机购置补贴辅助管理系统使用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