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中药材技术培训会在达州市达川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2 16:44 信息来源:厅特色产业发展处、省园艺总站 点击数:1

10月10日,全省中药材技术培训会在达州市达川区召开。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小余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21个市(州)、32个中药材产业发展重点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和经作(中药材)站站长,有关科研院所,龙头企业代表,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参观了达川乌梅(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的乌梅(GAP)标准化种植基地、原生资源谷、良种繁育中心、文化展示中心等现场,四川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科技大学专家教授分别就中药材资源保护与良种繁育、中兽药产业发展、药食同源产业发展进行了专题授课;三台县、达川区分别就中药材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和中药材产业融合发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各地要切实推进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在“五聚焦、五着力”上下功夫,推进标准化引领、基地建设带动、科技创新驱动、产业融合促动。一要聚焦良种繁育、品种选育,着力抓好科技能力提升。二要聚焦园区建设、集群打造,着力抓好规范化基地建设。三要聚焦龙头培育、联合体创建,着力抓好产业化水平提升。四要聚焦社会需求、产品研发,着力抓好大健康产业发展。五要聚焦品牌创建、市场拓展,着力抓好“川药”市场建设。

会议强调,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扶持、推进科技创新、创新服务机制、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增强中药材产业发展的内生动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有力的措施,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为我省中药材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持续擦亮“川药”金字招牌。(达川区农业农村局李彦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