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织述责述廉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7 16:39 信息来源: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点击数:1

12月27日,省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了2019年度农业农村厅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农业农村厅领导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和人民监督员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对80名厅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的述责述廉报告进行了认真审阅,对不符合要求的报告要求重新修改,并在厅机关集中公示了3个工作日,接受广大干部职工的监督。会上,15名厅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个人廉洁从政情况作了述责述廉报告并接受现场询问和民主评议。会场气氛严肃认真,现场问询直击要害,达到传递压力、“红脸出汗”、警示提醒的效果。

驻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晖对述责述廉情况进行了点评,在肯定各单位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过去一年履行“一岗双责”、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指出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思想认识上还有一定差距,存在重业务、轻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学习不到位,斗争精神不足等问题;二是述责述廉报告内容不规范、有缺失,存在只谈成绩不谈问题,个人廉洁自律情况报告过于笼统等问题;三是工作措施上还需深化落实,存在工作部署重点不突出,措施和办法不够细等问题。在此基础上,杨晖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舍得花精力,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既要抓好业务工作,也要抓好分工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三是坚持廉洁从业,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管好身边人,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严把洁身自好第一关,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严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