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杨秀彬赴巴中市恩阳区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9 15:09 信息来源:厅计划投资财务处 点击数:1



12月7日,省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杨秀彬带领农办秘书处、机关党办、计划投资财务处负责同志,赴巴中市恩阳区开展定点帮扶工作。杨秀彬一行在观音井镇万寿村了解派驻第一书记驻村工作情况,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靳胜钊,并在贫困户家中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期间,杨秀彬一行还在双胜镇调研了芦笋产业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

杨秀彬肯定了恩阳区的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成效。他强调,要加快生猪恢复生产,研究落实鼓励中小农户补栏的优惠政策,重点对县域内的存栏生猪实行计划管理、有序出栏,确保生猪持续稳定供应,带动农民特别是贫困户增收;要探索建立农村民宿专业合作社,有效整合农村闲置房屋,依托农村自然风光、特色产业和文化底蕴等资源优势,培育具有“生态涵养”“农事体验”“浓郁乡愁”“乡土味道”等特色的乡村民宿,加快农村产业融合升级,提高农民经济收入;要加快构建以现代农业园区为示范引领的“10+3”产业体系,积极创建“四川省乡村振兴示范县”,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力抓好乡村治理,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完善联农带农的利益联结机制,着力将小农户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