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省新任植物检疫机构负责人培训会暨市(州)植检(植保植检)站长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11 15:35 信息来源:厅植物检疫站 点击数:1

12月10日,四川省新任植物检疫机构负责人培训会暨全省市(州)植检(植保植检)站长会在成都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小余出席会议并作了开班讲话,全国农技中心植物检疫处冯晓东副处长作了专题报告。来自全省21个市州、108个县(市、区)的植物检疫机构负责人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肖小余副厅长要求各级植物检疫机构及其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四个增强:一是增强法治意识,提升业务水平;二是增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三是增强风险意识,强化疫情管理;四是增强紧迫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冯晓东副处长就植物检疫法规制度、植物疫情发生形势及下一步植物检疫工作思路等作了专题报告;宁红站长结合新时代“三农”工作的使命担当和要求,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下一阶段的植物检疫工作提出了要求。蒋辉副站长、相关业务人员分别以《植物检疫基本法律制度及疫情应急处置》、《植物检疫疫情管理及我省重大植物疫情概况》为主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在市(州)站长会上,蒋辉副站长对2019年全省植物检疫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宁红站长传达了近期农业农村部种植业司召开的“全国重大植物疫情阻截防控暨南繁基地联合检疫推进落实现场会”会议精神和潘文博司长的讲话精神,与会代表就各地植物检疫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对策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厅植物检疫站对明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