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农业农村厅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1-29 16:56 信息来源:厅机关党办 点击数: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和厅党组工作安排,11月28日下午,农业农村厅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伍修强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卿足平、杨波,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晖,厅一、二级巡视员出席学习会。 

学习会上,省委宣讲团专家、四川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陈驰以《坚定制度自信,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作宣讲报告,从四中全会决定的背景和意义、我国制度建设的经验和显著成就、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制度体系等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的理论辅导,通过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全面深入、通俗易懂的宣讲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伍修强在总结时强调,要精心组织开展全会精神的全员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坚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进一步明确推进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着力方向和重点,扎实抓好全会精神在四川农业农村系统的贯彻落实;要坚决强化制度遵守执行,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不折不扣推动全会部署在我省农业农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学习会后,全厅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营造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的良好氛围,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我省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而努力奋斗。

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各处(室、局)四调以上领导干部,厅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约200人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