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厅组织开展全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30 16:16 信息来源:种植业与农药肥料处、省农技推广总站 点击数:1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310万亩大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工作,确保完成今年国家下达的765.1万亩大豆播种面积任务,3月29日,厅种植业与农药肥料处、省农技推广总站在眉山市仁寿县举办了全省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培训班,承担今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任务的18个市(州)农业农村局农技站(中心)负责同志、技术骨干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组织参训代表现场观摩了仁寿县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核心示范片,四川农业大学杨文钰教授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王小春教授、雍太文教授、张黎骅教授分别围绕玉米、大豆关键种植技术和机具选型与调试等关键环节,在观摩现场对参训代表进行了面对面、手把手地培训。

培训班书面交流了各市(州)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工作进展情况,眉山市、仁寿县围绕大豆扩种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进行了交流发言。

培训班对大豆扩种和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地深刻理解把握国家扩种大豆油料的重大意义,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强化行政推动,狠抓面积落实、技术模式、种源保障、技术培训、社会化服务、督导考核等关键环节的措施落实,积极争取配套政策支持,在稳定粮食、稳定玉米的前提下,充分释放大豆生产潜力,多措并举实现推进以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为主的大豆扩面,不折不扣完成国家下达我省的目标任务。(蒋艺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