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农业农村局到德昌县开展2020年冬季农作物种子种苗市场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08 17:32 信息来源:凉山州农业农村局 点击数:1

为加强农作物种子种苗质量管理,引导种业市场秩序持续向好,1月5日至6日,凉山州农业农村局种业科会同州种子管理站对德昌县种业企业开展了2020年冬季农作物种子种苗市场监督检查。

督查组一行对德昌彩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德昌县蔬菜藏业公司两家种业企业的生产经营资质和档案、种子标签和使用说明应用情况、种子质量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种苗生产经营许可证办理情况等进行了重点督查。督查过程中,督查组对发现生产经营档案、种子包装标签不规范等问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督查组一行还要求种业企业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搞好经营场所及周边环境的消毒,落实好勤洗手、认真佩戴口罩等防治措施,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战。

该县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种子行业监管能力和服务能力建设,加大对企业无证生产经营、销售假劣种子、标签包装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为德昌种业生产营造健康积极的发展环境,确保农业生产用种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