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工作总结暨蔬菜甘薯登记品种展示评价现场观摩会在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7 16:21 信息来源:省种子站 点击数:1




   116省种子站组织的2019年全省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工作总结暨蔬菜甘薯登记品种展示评价现场观摩会绵阳展开省农业农村厅种业发展处处长杨春国、省种子站站长沈丽、省种子站工会主席/推广研究员杨元明,绵阳市农业农村局任彪,游仙区委、组织部部长唐兴万等省、市、区领导出席了会议,全省21个市(州)种子管理站站长、33个项目县(市、区)种子管理站站长及相关市农科院、蔬菜种子企业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种子站组织33个项目县(市、区)对2019年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总结交流,并对各单位的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评价;邀请了省蔬菜创新团队首席顾问、省农科院研究员李跃建和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绵阳综合试验站站长、绵阳市农科院研究员余金龙两位专家分别就蔬菜和甘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培训;对390个蔬菜和54个甘薯登记品种进行田间展示评价和现场观摩,并对专家评选出的33个蔬菜品种和11个鲜食甘薯品种进行了现场展示和品尝。

  最后,沈丽站长对全省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展示评价工作提出了要求。杨春国处长对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给与了充分肯定,对全省展示评价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与了高度认可。他强调,品种展示评价工作是品种管理事中事后服务和监管的重要抓手,要结合脱贫攻坚、结合区域特色、结合10+3产业发展规划做好品种展示评价工作,不断开创品种管理新局面,切实发挥种业在农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