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四川省2020年春季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样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9 16:13 信息来源:四川省种子站 点击数:1

各有关单位:

  按照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关于加强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全国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体系建设与布局要求》及《四川省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及安全性监测实施方案》,2020年春季我站拟在绵阳市游仙区集中展示,现面向全省科研院所、种业企业征集参展样品。

  一、征集范围

  (一)审定品种、已登记品种、正在登记中品种及其他非登记品种。

  (二)适合我省春季种植参展品种:1.茄果类:辣椒、番茄、茄子、黄瓜、菜豆、豇豆等品种;2.叶菜类:大白菜(含快菜)、结球甘蓝、花椰菜(花菜、松花菜、西兰花)、瓢儿白等品种;3.其他类:甜糯玉米、鲜食毛豆等。

  二、展示安排

  按《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及安全性监测技术方案》要求,此次展示评价工作由我站组织、绵阳市游仙区种子管理站具体承办。拟于2020年5下旬在绵阳市游仙区召开现场观摩会,邀请种业各界参观交流,帮助农民及种植大户“看禾选种”。同时,将组织有关专家对展示样品重要的田间表现性状进行综合评价,并在全国种业平台等公布评价结果,助推优良品种推广应用。

  三、样品寄送

  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是我省组织的一项公益必服务,是各单位展示自身育种实力和推广品种的重要平台,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请各单位于2019年11月20日前将参展样品回执表(附件)电子版发至scpzdj@163.com和1109946403@qq.com,纸质版随同参展样品一并寄到绵阳市游仙区种子管理站,样品种子质量需符合国家质量标准,每品种不低于400粒。

  联系人:

  四川省种子站卢跃华,电话:13608031451;

  绵阳市游仙区种子管理站于绍国,电话:13989280075

  样品邮寄地址:绵阳市游仙经济开发区(五里梁)东山大道南段政务中心801,邮编:621000。

                                         

  四川省种子站

                                        2019年10月28日


附件下载:

附件:参展样品回执表

关于征集四川省2020年春季农作物品种展示评价样品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