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六届“鱼凫杯”优质稻米品鉴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1 16:19 信息来源:成都市种子管理站 点击数:1



  10月19日,成都市第六届“鱼凫杯”优质稻米品鉴活动在温江区万春镇幸福田园成功举行。本届活动由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温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种子管理站、成都种业协会、温江区农业农村局、温江区万春镇人民政府承办,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付洪、省农业农村厅种业发展处处长杨春国、省种子站站长沈丽以及省种子协会会长伍先敏等领导和专家到现场观摩指导。活动共征集了51家省内外科研单位、专合社、家庭农场和种业企业的82个参评水稻品种,为米质达到国家标准三级以上的优质米。经过初评和现场评比,最终评选出又香优龙丝苗、洁田稻135、桃香优莉晶、蜀香优1918等18个获奖优质水稻品种(金奖3个、银奖5个、铜奖10个)。现场还同步开展了成都产优质大米展示、“温江造”名优特新农产品展示等系列活动。



  德阳、绵阳、眉山、资阳等周边市州的种业企业代表成都市财政局农村处、成都市科技局成果处、成都市农林科学院作物所、成都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处、科教处、种子站、农技总站、植检站和成都种业协会负责人成都市各区(市)县农业农村局、成都高新区统筹城乡局、成都天府新区环保和统筹城乡局分管领导、农业科长、农技、种子站长及种粮大户(含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