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昌县举办中蜂实用养殖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18 19:47 信息来源:省蜂业管理站 点击数:1

  10月17日德昌县农业农村局举办了中蜂实用养殖技术培训班,全县中蜂养殖农户40多人参加,由省蜂业管理站站长王建文研究员、赖康畜牧师指导培训。

  赖康畜牧师以中蜂生物学特性为基础,结合当地蜂农养蜂习惯,对夏、秋、冬季中蜂育王、分蜂、成熟蜂蜜生产、病虫害防控等技术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

 

  王建文研究员以蜂业政策法规、蜂业转型升级发展、标准化蜂场建设、蜂产品营销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并根据德昌县中蜂产业发现现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德昌县气候温暖、蜜源丰富、蜂群数量多等资源优势,生产野藿香、野坝子等优质冬蜜,并积极申报“三品一标”,加强地方品牌建设;二是要坚持蜜蜂的健康养殖,在养蜂管理上要给蜜蜂留足蜂蜜,不喂白糖,不用药物,生产优质安全的蜂产品;三是充分发挥地方蜂业企业、养蜂专业合作社在技术指导、产品质量管控和营销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带动产业发展兴旺,农民致富增收。

 

  参训人员认为此次培训不仅有养蜂的基本理论知识,而且对蜂产业的转型升级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培训不仅增强了民族贫困地区养蜂脱贫致富的信心,同时也为德昌县中蜂产业做大做强、产村融合发展奠定了基础。